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藁城区:“小月饼”带动“大产业”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石家庄市藁城区九门回族乡黄庄村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就有做月饼的传统,是有名的“月饼村”。中秋佳节临近,黄庄村各月饼商家加紧赶制月饼,供应节日市场,随着传统月饼工艺受到市场青睐,黄庄月饼产业发展越来越好,年产值可达4000-5000万元。

  【同期声】品月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建辉

  我们酥御园月饼纯手工制作,皮薄馅大,产量每天大概6-7吨,销售渠道全国各地都有,线上线下各大商超,黄庄月饼慕名而来买的也不少。

  近年来,当地对月饼产业加大了扶持和监管力度,各企业也在不断创新,让月饼在保留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又增添新特色,力争给消费者提供放心、美味的月饼。现在,黄庄月饼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销往全国各地,通过打造品牌促进产业升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让“黄庄月饼”成为一张特色名片。

  【同期声】藁城区黄庄村党支部副书记 田亚峰

  黄庄村现有月饼生产厂家40多家,主要以酥皮、蛋糕皮和白芸豆皮为主,共有20多个馅料品种,日产可达50-60吨,生产季可带动附近近千人就业,黄庄月饼已成为黄庄村的新名片。(王俭 郑美悦)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