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雄保专利保护高峰论坛:寻求“专利保护”发展新突破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活动开幕现场。 张辉 摄

  中新网保定9月5日电 (记者 吕子豪)以“强化专利保护与运用,助力京雄保一体化发展”为主题的“京雄保专利保护高峰论坛”,9月5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开幕。

  据介绍,该活动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河北省专利保护协会、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等联合主办,旨在对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高端专家智库资源,提升河北省、保定市专利保护与运用能力,促进形成产权创造、保护、交易、运用及管理的良性循环,助推创新主体、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提高,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分别与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保定市专利保护协会进行合作或委托签约,中国专利保护协会调解委员会保定分会揭牌。

  据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马义民介绍,近年来,该区探索形成了以新能源和智能电网设备制造为主导,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补充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将对该区全力打造“中国电谷”升级版发挥重要作用。

  保定市长闫继红称,保定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全市科技创新平台达39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644家、高新技术企业1310家。今年以来,该市有效发明专利7065件,专利转让665件,帮助19家中小微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近亿元。

  闫继红表示,目前,保定市常态化对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创新“发动机”,正推进形成“北京研发、保定转化,雄安创新、保定先行”的科技发展新格局。(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