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千余亩葡萄迎采摘季 年产值逾3000万元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工人采摘葡萄。 邢占山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徐巧明 刘奕)9月6日,在河北省涿州市高官庄镇五兴庄村的承启农业有机种植基地,农场主刘永进和工人们正根据订单要求为客人采摘巨玫瑰葡萄。

  “基地种有50亩有机生态葡萄,采摘期可持续至10月上旬,年产量4万斤左右,总产值60万元,并带动当地及周边10余户村民就业。”刘永进说,为保障葡萄的甜度、口味,在种植过程中他严格限制葡萄产量,利用果园生草栽培技术培肥地力、调温抗旱,不施化肥、不打药、不催熟、不染色。

图为工人展示新采摘的葡萄。 邢占山 摄
图为工人展示新采摘的葡萄。  邢占山 摄

  高官庄镇三合屯村村民史春会每天骑电动自行车8分钟就能到基地,“每年在基地工作9个月,主要负责剪枝、采摘、装盒等,一天能挣140元。”史春会说。

  据了解,近年来,涿州市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产业,立足市场需求,积极引入葡萄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和推广,通过改变架形,推广省工、省力的现代化栽培管理模式,全面提升葡萄产量与品质。目前,全市葡萄面积千余亩,有巨峰、巨玫瑰、蜜光、阳光玫瑰等10余个品种,年产值3000多万元,带动近千名村民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