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展专项行动 出台惠企政策 河北高阳多措助经济发展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徐巧明)9月6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县通过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出台系列惠企政策、开展招商引资专项行动等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区域经济发展。

  通报指出,为提升审批效能,加速项目落地,该县制定印发《企业投资项目“区域评估+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先建后验”改革工作方案》,实行“政府设标准、企业做承诺、部门强监管”的审批模式,并针对企业和群众不了解、不清楚、不明确的审批手续,开展审批辅导,提供“保姆式”“一对一”服务;进一步细化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提升项目、数字基础设施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和民生补短板项目等类别的审批流程;制定支持建设项目发展的若干措施,着力破解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堵点问题。

  通报称,该县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向市场主体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信息,为企业落实好减税降费、财政奖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留抵退税等政策;开展“万人助万企”帮扶活动,全县781名公务员对3549家企业全覆盖包联;实施“链长制”,加快推进纺织服装、汽车农机配件、电力电气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

  通报还称,在招商引资方面,该县持续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无偿政务服务“我来办”制度,绘制完成高阳县产业链全景图和投资考察路线图、投资合作机会图、招商引资产业用地供应图、平台载体引导图,围绕重点产业和招商重点目标区域开展精准招商;制定招商台账,加强项目跟进;制定出台《高阳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政策(试行)》,从投资促进、税收奖励、财政补贴、项目引荐四方面,鼓励和吸引外来企业到高阳投资兴业和本地企业扩大产能。(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