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上海港黄骅港深化合作 搭建现代物流新通道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王天译 张诗启)6日上午,河北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沧州上港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迈进新阶段。

  今年7月,“沧州黄骅港——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运营,该航线将黄骅港作为“沧州黄骅港——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的启运港,串联长三角与京津冀核心区域,并以上海港为中心节点进一步连通长江经济带,将黄骅港打造成为上海港在北方的重要物流支撑点。

  据介绍,此次两港牵手深化合作,意在充分发挥上海港作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链接、黄骅港作为雄安新区、冀中南及纵深腹地的便捷出海口的关键作用,依托上海港外贸航线资源优势,共同打通冀中南地区——长三角地区航运通道,以黄骅港、上海港为依托,航运业务为基础,带动环渤海及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地区的临港产业发展。

  沧州上港物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沧州黄骅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的运营管理,提供包括国际国内货运代理、报关、船代、仓储、公路配送、场站装箱在内的全链条航运物流服务。依托航线运营业务,该公司将打通外贸货物新通道,大力发展铁水、公水联运,合力开辟黄骅港外贸集装箱业务,将黄骅港打造成为河北地区重要的货物集散中心,全面提升物流综合成本整合能力和整体市场竞争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