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藁城区:加强病虫害防控保障秋粮稳产增收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刘海庄村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田内,绿油油的农田一望无际,植保无人机在操作人员的操控下,均匀地向农田喷洒农药。近年来,石家庄市藁城区开始示范种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全区累计示范推广20000余亩。目前,玉米大豆进入了关键生育期,玉米处于灌浆期,大豆处于鼓粒期,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尤为重要。

  【同期声】城区永波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韩西文:我们今年种了600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我们现在就是用无人机进行飞防,防虫、防病,增加千粒重,喷叶面肥,防治玉米早衰。

  农技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农户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

  近年来,藁城区持续加强病虫害普查监测预报力度,有效控制农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保障粮食稳产增收。

  【同期声】 藁城区农业农村局 农艺师 邢凤丽:在病虫害防治上,我们推荐使用杀虫剂杀菌剂和植物生长调节剂,混合喷施,5-7天喷一次,连喷两次能达到很好的防治效果。配合适宜的水肥管理,为全区的秋粮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王俭 郑竞)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