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智能监控系统守护森林安全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3日电 (王仰发 黄振强)今年以来,河北省隆化国有林场管理处投资28万余元,在10个国有林场的林区关键路口,安装了14套太阳能语音智能监控系统。该系统可对方圆5公里范围,进行360度无死角实时监控,是集语音远程喊话、图像留存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监控设备。林场护林员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实时监测巡护区域状况。同时,隆化国有林场管理处还设立大屏幕智能图像监控系统,可以对10个林场的管护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补足了“人防”短板。

  今年10月1日,张三营林场榆树林林区护林员在卧虎沟日常监控巡林工作中,发现有人进入重点地块,于是,护林员通过手机监控软件,对其远程语音喊话提醒。智能监控系统大大提高了护林员巡山护林的工作效率,提升了对重点地块人防技防的有效监管。

  同时,该系统还可对重点地块稳定快速调度实时视频,观测重点地块态势;监控平台具有智能应用、视频监控“一张图”展示、自动告警及定位、数据存储等功能,可以有效监管重点林地范围内的放牧、采砂、野外用火等一切破坏林地等行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