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山海关:做好“护薪人”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3日电 (郑丽 朱君)22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到一封来自农民工代表的感谢信,表达对执法人员为其追回工资的感激之情。

  据悉,该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一起农民工欠薪投诉后,第一时间约谈施工项目负责人,并向欠薪单位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要求其履行工资支付义务,责令其与讨薪农民工积极核算拖欠工资具体数额。欠薪单位承认其在工资支付环节存在漏洞,及时向11名农民工支付拖欠工资51782元。

  据了解,山海关区着力健全完善劳动监察保障体系,将企业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作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重心,做到举报一件查处一件,保障辖区农民工合法权益,持续做好农民工的“护薪人”。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加大对在建工程项目的监管力度,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建立定期巡查制度。在巡查过程中,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持续加强服务,发挥好劳动保障监察职能作用。截至目前,该区共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40次,走访企业70余家,现场解答咨询300余人次,为辖区131名劳动者解决工资120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