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盐碱地上“金花”香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2日电(白云水 赵亮 鲁心乔)在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滨海农业研究所茶菊、食用菊种植大棚内,盛开的菊花绽放枝头,错落有致。菊农们正穿梭在菊花丛间,对各类菊花进行管护、采摘。

  渤海湾畔的曹妃甸区盐碱地土壤全盐含量最重达到千分之二十。从稻米到蔬菜,从水果到花卉,曹妃甸区积极研发产业结构,在盐碱地上勇于尝试新产品种植。该区通过对菊花耐盐性鉴定、标准化育苗、高效栽培等课题进行研究,以技术创新赋能乡村振兴。

  据悉,现阶段菊花每亩种植3500—4000株,亩产1500斤左右,亩年收益可达2万元,菊花种植的成功实践,成为曹妃甸盐碱地上盛开的又一朵“鲜花”,菊花棚内呈现出一幅“景美如画、产业兴旺”的丰收画卷。(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