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探访河北“弦鸣乐器制作世家” 老手艺焕发新生机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李乐平正在制作二胡的琴筒。 彭锦帅 摄

图为部分半成品二胡。 彭锦帅 摄

图为乐器厂的工人正在制作阮。 彭锦帅 摄

图为李乐平正在调试二胡。 彭锦帅 摄

  在河北省沧州市献县陌南镇山秋村的弦鸣乐器制作世家,传承人李乐平正在制作二胡。据介绍,经过多年潜心研究,他将传统手艺与现代科技理论相结合,其纯手工制作的乐器受到国内各大民族乐团演奏家和乐器爱好者的喜爱。

  弦鸣乐器是指由绷紧的、振动的弦为声源的乐器,包括二胡、京胡、琵琶、阮等。2021年,中国弦鸣乐器制作工艺入选沧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更好地传承发展该“非遗”制作技艺,李乐平在村里创办了自己的乐器厂,吸引许多村民前来学习和工作,他不仅让家传的“老手艺”焕发出新生机,也帮助许多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