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产教融合 河北武安“订单式”培养育人才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3日电 (王天译 王海波)日前,走进河北省邯郸武安市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餐旅服务实训室内,餐饮烹饪、酒店管理等课程正在授课。

  武安市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张海军说,近年来,武安市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始终紧贴当地经济发展脉搏,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办学模式,紧跟市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优化专业布局,打造国家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4个、河北省骨干特色专业4个、邯郸市骨干特色专业4个,逐步形成以现代装备制造、电子商务、餐旅服务等重点专业为龙头,相关专业为支撑的专业群。

  据张海军介绍,该校紧盯企业岗位需求和学生就业需求,与本地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开设企业订单班,开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立了“三引两进四联”校企合作机制。

  “下一步,我校将以‘融入新时代、贴近新业态、选强新专业、适应新产业’理念为引领,坚持校企合作共育职业英才,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努力培养更多的‘武安工匠’,实现‘学一门技术、找一个岗位、富一个家庭、带一方经济’,办好家乡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张海军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