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海盐博物馆创新形式传播“盐”文化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6日电 (王天译 任振宇)26日上午,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旧城镇大马闸口中心校开展了一堂“国画撒盐法”创作课。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水墨和盐作画,完成了自己的艺术创作。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感到‘国画撒盐法’这项技艺,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这项技艺的基本创作方法,还让我学到了一些关于盐的科学知识,受益匪浅。”学生梁淑畅说。

  “为了更好地传播盐文化,我们海盐博物馆近期开设了‘国画撒盐法’创作课程,并将课堂由博物馆社教活动室拓展到中小学,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河北海盐博物馆讲解员王冬月说。

  据了解,近年来,位于渤海新区黄骅市的河北海盐博物馆依托馆内盐业文物、相关文博展览等资源优势,探索馆校结合之路,开设“文物修复”“盐雕制作”“盐水发电”等贴合中小学知识体系的科普课程,在寒暑假期间开展“海盐文化研学游”活动,并开办“盐博大讲堂”,邀请知名学者讲授盐业历史文化,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打造“行走的博物馆”,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