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黑皮鸡枞菌成农民致富“黑黄金”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眼下,在河北省盐山县小营乡黑皮鸡枞菌种殖基地,一朵朵黝黑的黑皮鸡枞菌破土而出,迎来丰收季,工人们忙着把采集好的鸡枞菌分捡、装箱,陆续发往北京、上海等城市。

  【同期】河北省盐山县鸡枞菌种植基地负责人 李寿松

  咱现在这一个大棚,种植18000个菌包,产量在12000-13000斤左右,它的收益呢,现在零售价是在20多块钱(每斤)。

  黑皮鸡枞菌是生长在我国南方的一种野生食用菌,号称土地里的“黑黄金”,因其鲜嫩醇香,营养丰富等特性,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多元化农业特色产业,通过采用先进温室栽培技术,经过人工培育,黑皮鸡枞菌开始“落户”北方,实现了黑皮鸡枞菌的标准化、规模化种植。黑皮鸡枞菌生长期是70天到90天,一个周期亩产量达到12000以上。黑皮鸡枞菌作为当地特色产业种植“新宠”,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黑黄金”。

  【同期】河北省盐山县鸡枞菌种植基地负责人 李寿松

  下边以后准备扩建,也同时带动村民们发家致富。(王天译 张南方 卢羲 魏新敏)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