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优质服务托稳“一老一小”幸福生活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社工给留守儿童讲故事。 张明月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6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10月25日,走进河北省顺平县常大村妇女儿童之家,欢声笑语不断,十几名孩子在社工的陪伴下唱歌、做游戏;在该村的养老互助幸福院里,老人们或下棋、打牌,或在唠家常。

  “在幸福院里不仅有人给做饭,还能和老伙计们聊聊天,很幸福。”70岁的刘建明老人说。

  据悉,为解决农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照料问题,顺平县大力开展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依托农村养老互助幸福院、妇女儿童之家、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儿童主任、社工组织等,编密织牢“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

  截至目前,该县共成立9个农村互助幸福院,300多名老人在幸福院里接受托管照顾;重点打造6个妇女儿童之家,共有252名儿童主任、10名督导员进驻到该县各村开展儿童关爱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