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年节水90万立方米 河北东光新型灌溉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东光县农户正在调试新式小麦播种机,为即将进行的铺设滴灌带作业做准备。 陈英华 摄

图为东光县农户正在田地里将机器铺设好的滴灌带用土浅埋起来。 陈英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6日电 (王天译 尹晶晶)26日上午,在河北省东光县育红农场里,新式小麦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次性完成了播种和滴灌带铺设工作。

图为东光县已经铺设好滴灌带的蔬菜地。 陈英华 摄
图为东光县已经铺设好滴灌带的蔬菜地。  陈英华 摄

  近年来,东光县积极推广滴灌、喷灌等节水型灌溉,有效降低了种植成本和人工费用。据悉,该县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同时,鼓励、引导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更新完善节水灌溉设施设备,提升农业节水灌溉综合水平。

图为东光县已经铺设好滴灌带的蔬菜地。 陈英华 摄
图为东光县已经铺设好滴灌带的蔬菜地。  陈英华 摄

  据东光县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东光全县有粮食、蔬菜、果树等节水农田超1.5万亩,实现了农业种植从大水漫灌到精量滴灌的转变,预计今年可节水90万立方米,达到了比常规种植节水60%、节肥24%、节本增效17%的良好效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