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2万亩红薯喜获丰收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农户们正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 赵路沙 摄

农户们正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 赵路沙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赵路沙)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新城镇西冯村种植的红薯迎来大丰收,一辆辆大型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户们正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装袋。

随着红薯收割机缓缓开动 一垄垄红薯破土而出。 赵路沙
随着红薯收割机缓缓开动 一垄垄红薯破土而出。 赵路沙 摄

  近年来,沙河市积极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大力发展特色红薯种植,实行统一物资供应、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种植规程、统一订单种植,合同化收购,红薯种植成为农户稳定增收的“大产业”。

农户们正忙着捡拾新出土的红薯。 赵路沙 摄
农户们正忙着捡拾新出土的红薯。  赵路沙 摄

  为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红薯种植业,推动红薯种植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沙河市逐步探索出富有特色的“甜蜜”致富路。目前,全市共有30家红薯种植经营主体,辐射带动10余个乡镇50多个村200多户从事红薯种植,总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年总产值2亿元,为2000多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