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破解停车难题 河北今年新增23.1万个城市公共停车位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河北雄安新区的公共停车场。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4日电(赵丹媚 王宝松)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4日消息,目前河北今年已建成23.1万个城市公共停车位,年度新增20万个城市公共停车位的既定任务提前超额完成。至此,河北全省城市公共停车位达到114.1万个。

  近年,河北各地机动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城市公共出行停车难现象日益突出。据统计,2020年之前河北全省存量公共停车位只有59.1万个。自2020年以来,河北深入开展城市公共停车设施补短板行动,2020年新增8.9万个,2021年新增23万个。

  今年,河北继续将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纳入重点实施的20项民生工程,特别要求在城市中心等停车位需求量大的区域,建设停车位不低于年度任务量的40%。目前,河北今年已建成23.1万个城市公共停车位,河北全省城市公共停车位达到114.1万个。

  “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主要面临土地供应不足、资金筹措难等问题。”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处长王哲称,河北深入挖掘可利用空间,挖掘城市可利用的各类边角空地,用于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同时向地下要空间、要资源,目前河北已有大量利用公园绿地、城市广场等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成功案例。

  王哲强调,河北也在大力发展立体停车。机械式立体停车场相较于传统的立体停车楼和地下停车场,具有土地利用率高、建设成本低等显著优势。

  “今年我们要求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中,立体停车设施占比不少于20%。”王哲说,河北还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城市公共停车设施,不断推动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市场化、产业化,以破解建设资金短缺的难题。(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