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武安小柿子映红致富路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6日电 (王天译 王海波)26日,霜降刚过,河北省武安市马家庄乡满山遍野的柿子树上挂满了红柿子。

  武安市位于太行山东麓,山区里的柿子颇负盛名。据武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忠介绍,全市柿子树约有5万余棵,分布在马家庄乡、活水乡、管陶乡、贺进镇等地,仅马家庄乡柿子树就有2万余棵,年产量超过300万斤。

  “我们马家庄乡正努力探索发展柿子产业,除了在霜降前后直接售卖柿子外,主要鼓励村民推动柿子深加工,用传统的去皮、吊挂、晾晒、镀霜等手工方法制作柿饼,实现了从种植、深加工到销售的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在发展生产的同时,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马家庄乡党委书记郝晓敏说。

  为了拓宽柿饼的销路,马家庄乡找到利益连接点,精准定位柿子产业,探索出了以“山区特色农产品+农户+市场”的消费模式,并利用网络优势大力宣传。目前,马家庄柿子已远销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区。

  今年以来,武安市依托南部山区山场资源,推进“南山沟特色种植产业带”建设,大力发展林果、中药材等特色种植产业,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沟一特色”的种植新模式,让昔日的撂荒地变成了助农增收的“金土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