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磨盘柿之乡”河北满城4.2万亩磨盘柿丰收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农户采摘柿子。 田素然 摄

村民对柿子分拣、装箱。 田素然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6日电 (徐巧明 田素然)近日,被誉“中国磨盘柿之乡”的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4.2万亩磨盘柿进入采摘期。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柿子如火红的灯笼挂满枝头。

村民通过直播卖磨盘柿。 田素然
村民通过直播卖磨盘柿。  田素然 摄
村民晾晒柿子做柿饼。 田素然 摄
村民晾晒柿子做柿饼。 田素然 摄

  “今年种了500多棵柿树,都是引进的新品种,脆甜可口,每棵树可产柿子200斤,价格能卖到三四元一斤,收入比往年要高。”满城区神星镇中峪村种植大户严迎春说。

  据了解,满城区柿子种植主要分布在神星、石井、白龙、刘家台等山区乡镇。近年来,该区积极探索柿子产业新出路,在试验磨盘柿制醋、酿酒、提取单宁等深加工的同时,积极引进适合鲜食和加工的品种进行嫁接改造。(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