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图书馆与学校联手共建书香校园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0日电 (韩聚晓 董英明)20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石家庄市图书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图书馆老馆隆重举行。

石家庄市图书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韩聚晓 摄
石家庄市图书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韩聚晓 摄

  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陈辉、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杨富兴分别就各自学校设施、办学情况、学校图书资源服务等进行了介绍。市图书馆分别与两所学校签署《馆校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市图书馆将分别在两所学校设立分馆,并在资源建设、阅读推广、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建。

  石家庄市图书馆副馆长刘海军称,本次馆校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是图书馆开展社会化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必然选择,是多方共赢的重要举措,将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及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石家庄市图书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韩聚晓 摄
石家庄市图书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韩聚晓 摄

  据介绍,下一步,市图书馆将与有意愿的学校开展合作,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谋发展”原则,推动战略合作持续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功能,为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