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山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市民行程卡“摘星”盼回家探亲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唐山疫情期间,当地志愿者为群众搬运生活用品。 赵亮 摄

  中新网唐山4月15日电 (白云水 孟潮)“终于‘摘星’了,受疫情影响一个月没回老家,这回可以安排喽!”15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市民张涛看到自己的动态行程卡不再标有“*”(星标),难掩内心兴奋。

  3月19日,唐山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当地从3月22日起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经疾控专家流调溯源发现,大部分病例疑似与当地高新技术开发区盛华农贸水产批发市场冷链食品及其从业人员直接或间接相关。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3月23日起,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盛华世家仓储购物市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唐山市路北区君瑞联合农贸市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我家离高风险区挺近的,疫情不退,我哪也去不了。”张涛说,因为疫情,原本要回外县老家看父母的计划被迫暂停。

  经过一系列科学的防控措施,3月26日,唐山市社会面实现“清零”。4月2日起,全市无新增阳性感染者。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4月11日,唐山市解除市域内临时性封控管理,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14日,河北省卫健委网站发布河北省调整相关区域疫情风险等级的通知,自4月15日起,上述两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消息一出,张涛的探亲计划再次提上日程,“虽然晚了一个月,但我们战胜了疫情,能回家就好!”(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