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菌蔬轮作”促增收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9日电 (张鹏翔 朱丽娜 周丽娜 孙亚伟)近日,河北省宁晋县华燕种植专业合作社30个大棚的绿甘蓝迎来丰收季,农民正忙着采收、搬运、装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据悉,宁晋县华燕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有大棚90个,主要以种植羊肚菌为主,实行甜瓜、甘蓝、茄子等蔬菜与羊肚菌轮作,一年可收获三茬,亩均年收益在7万元左右。“菌蔬轮作”既克服了重茬问题,有效改良土壤,又提高了土地使用率和亩均效益。

  近年来,宁晋县紧紧围绕“千斤粮、万元钱”要求,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亩均效益,打造农民增收新引擎。(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