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因疫情被封学校 河北曲周两位老师三尺讲台办婚礼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婚礼前,同事们为新娘贾璐歌梳妆。 王喜民 摄

  中新网邯郸4月19日电 (王天译 王喜民)一间教室,两位新人。因学校疫情封控,19日中午,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第一中学上演了一场讲台的上婚礼。

  “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19日中午,在曲周县第一中学,青年教师田正波单膝跪在教室讲台上,向新娘贾璐歌献上了玫瑰花。

  整场婚礼现场除两位新人外,还有同样封闭在学校的该校党委委员苏晓忠,他同时担任本场婚礼的主持人、主婚人和证婚人,也成为本场婚礼唯一的观众。

图为婚礼现场,新郎田正波向新娘贾璐歌求婚。 王喜民 摄
图为婚礼现场,新郎田正波向新娘贾璐歌求婚。 王喜民 摄

  “虽然没有亲朋好友陪伴身边,婚礼现场布置也很简单,但是作为教师,能在自己喜爱的工作岗位上,让三尺讲台成为我们婚礼的舞台,我感觉很有意义也很开心。”贾璐歌说。

  两位新人说,他们都是邯郸市鸡泽县人,两个“90后”。田正波毕业于吉林体育学院,2020年经招聘进入曲周县第一中学担任学校体育教师,贾璐歌毕业于唐山师范学院,2021年经招聘进入曲周县第一中学担任政治老师。

图为两位新人在教室内举办婚礼。 王喜民 摄
图为两位新人在教室内举办婚礼。 王喜民 摄

  由于同乡原因,两人接触相对较多,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共同的志向让两个人越走越近,爱的火花也悄悄在两人心中萌芽。去年春节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经双方家长协商,把两人婚礼选定在了4月19日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

  今年3月下旬,邯郸当地突发疫情。4月2日,曲周县第一中学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采取了封校管理,包括他们两人在内的学校教师被封闭在学校。早早定下的婚期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他们两人商量之后决定:不请宾客、不设婚宴,疫情面前喜事简办。

图为两位新人在教室内举办婚礼。 王喜民 摄
图为两位新人在教室内举办婚礼。 王喜民 摄

  19日一早,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教室装扮成了婚礼现场,三尺讲台变成了婚礼舞台,学校还为他们准备了喜糖和结婚礼服。为了避免人多聚集,学校同事通过微信为他们送来了祝福。

  没有了接亲队伍的锣鼓声响,没有亲朋好友到场陪伴,但两位新人说,能在讲台上办婚礼,既是对彼此的承诺,也是对教师这份神圣职业的承诺。

  当日上午,据邯郸市疾控中心报告,18日,邯郸主城区第十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749921人次,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邯郸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向好,封控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