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实现村级综合服务站全覆盖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0日电 (徐巧明 高长安)“村里新建了综合服务站,我不用再跑到市里去办退役军人优待证了。”19日,河北省涿州市清凉寺街道塔东村村民谢春光说。

图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在为村民办理业务。 熊华明 摄
图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在为村民办理业务。  熊华明 摄

  据涿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振介绍,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办理业务,自去年3月份起,涿州市在全市14个乡镇436个村(社区)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站。目前,全市村级综合服务站均已投入使用,其中,打造了示范型村(社区)综合服务站91个,基础型村(社区)综合服务站345个,精品站点路线14条。

  刘振称,该市还对16项村级高频办理事项和199项乡、村两级办理事项开展梳理,逐项明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要素,利用大数据、电子签名等技术,推出乡、村两级全程网上代办服务模式。村级代办员可通过互联网登录保定市村级代办平台,完成村级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的受理和代办,乡镇工作人员在平台中审核盖章出证,特殊困难老年人补贴等5项乡村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和审批,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