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邑县出动无人机喷洒药剂 飞防增效保丰收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0日电 (崔志平 许宁)眼下正值小麦返青拔节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河北省武邑县组织农技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技术指导服务,出动无人机喷洒药剂,科学高效做好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调配农药、放置水泵、预设播撒区域……伴随着急速的“嗡嗡”声,一架架无人机在葱郁的麦田里来回穿梭,旋翼下巨大的气流推动农药雾流均匀散开,精准地喷洒在麦田上。这是武邑县武邑镇东徐村的种粮大户王焕起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的场景。

  据介绍,一台无人机一天可以给农田打药500到1000多亩,而且旋翼产生的下压气流,可以让药粒均匀地附着在农作物上,用植保无人机打药速度快,效果好,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

  “今年我们用了田园科技服务小分队的飞机打药,省时省力,还节约人工成本,喷洒也均匀,我感觉效果挺好。”武邑镇东徐村种粮大户王焕起说。

  “我们发现无人机喷洒农药比人工打药效率高出很多,在实践中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秉承着为广大农民服务的原则,成立了植保无人机飞防联盟,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农技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武邑田园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爱辉说。

  据悉,近年来,武邑县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科技化,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发成立了植保无人机服务小分队。当地表示,植保无人机获得快速推广应用,在农业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中大显身手,不仅农业作业效率大幅提高,也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生产力,在增加农业经济效益,促进农业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开辟了一条为农民增产、农业增效、产品质量安全的新途径。(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