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山本轮疫情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76例 毒株为奥密克戎BA.2型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日下午,河北省唐山市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赵亮 摄

  中新网唐山4月20日电(记者 白云水)20日下午,河北省唐山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4月19日0时至24时,唐山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46例。截至19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76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在迁安市;无症状感染者74例,58例在迁安市、16例在滦州市。上述人员均及时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据唐山市副市长石小璞介绍,截至20日0时,共流调出密接564人(迁安505人、滦州59人)、次密接524人(迁安372人、滦州152人),已全部转运至不同隔离点进行分类集中隔离。

  石小璞介绍说,唐山在迅速控制风险人员的同时,第一时间开展溯源工作,根据省疾控中心新冠变异株测试结果,此次疫情病毒株为奥密克戎BA.2型,为目前国内流行病毒株,相关基因测序正在进行中。

  石小璞表示,唐山市工人医院东院区作为定点救治医院,配备呼吸、中医、检验、影像等救治专家315名,总床位812张,重症床位80张。目前,所有在院病例全部落实“一人一策一方案”诊疗措施,唐山将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