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新品蔬菜“争宠”京津市民餐桌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时下正值白菜收获季,在“中国大白菜之乡”河北省玉田县,虹桥镇前独树村的2000亩白菜种植基地内,紫色、黄心、绿笋等多彩新品白菜喜获丰收,菜农们正抢抓农时忙着收获白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同期】玉田县前独树村菜农 陶广东

  “今年我们这个试验田总共试验了品种是35种,其中有甘蓝、有黄心菜、有绿笋70,尤其咱这个2003、2013,我们基本上这两样品种包装完了之后都可以卖到3块钱一斤左右,明年我们准备推广大约种200亩左右。”

  作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菜篮子”供应基地,玉田县常年蔬菜种植面积超40万亩,为打造蔬菜产业强县,该县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深入合作,共同创立了“玉田研发中心”,实施蔬菜培优计划,在种植标准制定、新品种示范、种植技术提升等方面进行产学研对接。今年共有8个品类50余个蔬菜新品种实现落地转化试种示范成功。新品蔬菜不仅成为京津市民餐桌上的“新宠”,也让菜农们的收入稳步提高。(白云水 王雪莲 范国齐 赵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