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农村电商助力河北肥乡传统手工业发展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村民在搬运准备发货的小板凳。 薛建东 摄

图为村民在搬运准备发货的小板凳。 薛建东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9日电 (记者 王天译)9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孟郭庄村,实木小板凳的电商销售店订单络绎不绝,10余名员工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

图为村民在库房里分派电商订单。 薛建东 摄
图为村民在库房里分派电商订单。  薛建东 摄

  手工小板凳是孟郭庄村的传统手工产业,2015年,该村返乡创业青年开始通过电商渠道,将村里传统手艺人制作的小板凳销往全国各地。今年以来,该村已销售小板凳30多万只,产值500多万元。

图为村民在打包即将发货的小板凳。 薛建东 摄
图为村民在打包即将发货的小板凳。  薛建东 摄

  据悉,近年来,肥乡区制定各项优惠政策,积极鼓励群众发展农村电商经济,让当地的传统手工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