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市:小学生沉浸式体验学习消防知识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河北省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科普体验活动,平泉市城西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平泉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沉浸式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救援。

  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消防器材展示区,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拿起灭火器扑救不同类型火灾,身临其境体验火场逃生、火灾报警、厨房油锅火灾扑救及心肺复苏术技巧。在整个学习体验过程中,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咨询日常防灭火自救常识,针对提出的问题,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讲解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同期】平泉市城西小学学生 王焱甲蕊

  我了解到,在厨房如果锅内起火,我们是要用锅盖或就近的蔬菜灭火,因为你一旦用水来灭火,它就会形成流动火,极难扑灭,而且非常危险。还了解到在火灾中,如果撤离是需要靠着墙的,因为靠着墙,更容易找到方向,以此逃离。如果你不靠墙,很可能在火灾中迷失方向,窒息而死。

  维护校园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安全的环境和教育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主要保障。开展消防知识科普体验活动,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参观消防器材设备、观摩模拟消防演练,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目的。(张桂芹 崔国凯 唐建华)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