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提振乡村经济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11月8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西五拨村现代农业产业园,158亩番茄进入挂果期,再过几天,成熟的番茄将以网络订单的方式销往上海、北京、杭州等地。

  【同期】 沧州市南皮县西五拨村现代农业产业园技术经理 拾莉

  我们现在所在的玻璃温室是2万平(方米),我们的产量就是40公斤每平(方米),目前市场上的价格是8到10元每公斤。

  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是传统农业大县,为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深度转变,南皮县积极探索多种渠道,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产业集聚、农业产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壮大富有创新能力的新型经营主体,以龙头企业带动推进产业集聚、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提升,通过“龙头+基地+农户+标准”产业组织形式,构建高效现代农业体系。

  目前,全县共建有温室大棚1350个,占地面积3200亩。

  【同期】沧州市南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白普全

  我们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现代化,现在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的1+X发展模式,下一步,我们将鼓励培育更多的农业龙头企业,通过核心区带动,提升本地农业种植产业化、工厂化、品牌化发展。(王天译 赵华靖)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