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8万亩储备林初现雏形 河北峰峰打造绿色生态新底色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9日电 (王天译 张坤)9日,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义井镇李庄村,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侧柏、核桃、白皮松等树苗,被一一栽进砌好的鱼鳞坑中。

  近年来,峰峰矿区启动“绿美峰峰”计划,围绕“国土绿化、生态保护、生态惠民”三大主题,打造绿色生态新底色。

  自2020年11月,邯郸首个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在峰峰矿区正式启动后,当地采用“松柏戴帽,果树缠腰”的生态绿化模式和垒石圆盘整地、鱼鳞坑整地、穴状整地等整地方式,分区作业,让矿山、荒山“披上绿装”。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期施工任务47239亩,二期种植任务32761亩。

  “为国储林,为民增金。8万亩储备林全部采用集约人工林栽培方式,为当地提供了200余个就业岗位。”峰峰矿区林业办主任孔书锋说,项目按照“公司+农户”的方式,在依靠村民绿化荒山的同时,让村民有所收益,实现荒山增绿、群众增收。

  “不卖石头卖风景,眼看着家门口的荒山就变成了青山。”峰峰矿区义井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广慧说,山绿了,景美了,前来旅游的人也多了起来。李庄村抓住机遇,在村里建起了生态观光采摘园和休闲度假区,实现了村民就地打工有收入。

  据悉,8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完成后,峰峰矿区森林面积将会跨越式增加,区域生态环境也将明显向好,全区林木覆盖率将达到33.18%以上。(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