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全国消防日:承德4年接处警逾万起 抢救保护财产价值近3亿元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承德消防救援队员展示烹饪火灾处置方法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承德11月9日电(记者 张桂芹)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中新网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政府当日召开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转制四年来,该市消防救援队伍累计接处警12994起,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2.96亿元。

  据介绍,4年来,承德建立了地震、水域、山岳、化工、低温雨雪冰冻5支支队级灾害事故处置专业队。成功举办地震、抗洪抢险、文物古建、高层、地下等大型演练活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累计接处警12994起,抢救被困人员1298人、疏散1280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2.96亿元。

承德消防救援队举行油罐灭火实战演练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承德消防救援队举行油罐灭火实战演练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同时,承德对商业综合体、村居民自建房、电动自行车、易地扶贫安置点等24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对31家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政府挂牌督办。4年来,共检查各类单位33246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5748处,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目前,承德除负责火灾扑救、抢险救援以及社会救助的常备消防救援力量外,成立了5支专业队,其中地震救援专队有队员80人,配备了破拆、搜救、照明、救生、保障类300余种4000余件套器材,可在30分钟内完成集结,执行跨区域增援任务。

承德市消防救援队进行楼层内攻操展示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承德市消防救援队进行楼层内攻操展示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进入冬季,电气火灾仍是该市防控的重点,其次则是生活用火不慎。针对此类情况,承德将继续强化排查,结合疫情管控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公共娱乐、仓储物流企业等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快速部署、快速摸查、快速收网”的方式,开展错时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从快、从严查处。

  同时,加强群防群治,分片包干深入社区、单位、居民楼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动态性火灾隐患。(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