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订单育苗 “鲜花经济”促增收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26日,在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刘友章村的蝴蝶兰种植恒温大棚内,工人们正在抢抓农时培育蝴蝶兰幼苗,施肥、浇水、固定根茎,整个育苗流程井井有条。

  【同期】河北盐山蝴蝶兰种植基地负责人 刘金松

  这是一个三株的苗子,原来我们培养的都是单株的,将来这个投放市场它的价格要提升上去。所以说经济效益非常好也受客户欢迎。

  目前,盐山县蝴蝶兰种植基地共流转土地170余亩,建设大棚9个,实现“订单化”经营,全年整体收入达到2000余万元,带动周边300余名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河北省盐山县依托资源优势,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助推产业振兴,有效促农增收致富。

  【同期】河北盐山刘友章村党支部副书记 刘墨连

  下一步咱村两委争取和县乡两级政府共同协商,在这个水利电力方面给与最大的支持,创造优越的条件,争取把蝴蝶兰这个产业做大做强。(王天译 张子岩 张雅惠)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