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润:小账本记录大变迁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退休职工付鑫的家中,一摞摞的家庭记账本格外引人注目,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小到买针买线,大到买车买房,每一笔开支他都清晰地记录下来。

  【同期声】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静园社区 居民 付鑫

  1999年我全年收入才17800元,开支主要用于吃的上,所以吃的比例占总开支的比例大,大概占30%左右。那么到现在,食品支出占总收入比例才占百分之七八这样。

  小账本反映大发展,账本上这些密密麻麻的数字不仅清晰地反映了家庭生活的变化,更是成为了见证时代发展变化的最美音符。

  【同期声】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静园社区居民 付鑫

  从总的说居民收入是越来越高,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从我家庭的记账本里也反映到这个情况,因为我的收入也是逐年增加的,从我这儿也可以反映出咱们社会在不断地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白云水 赵亮 王践)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