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聚焦品质生活 河北保定打造“京雄邻里微度假休闲区”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第五届保定市文旅大会开幕式现场。 徐巧明 摄

  中新网保定9月7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7日下午,以“促产业发展 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保定市文旅大会承办地为该市所辖徐水区、清苑区,主会场在徐水区,另有23个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开幕式。

  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在作文化旅游推介时称,近年来,该市重点推出文化名城品味之旅、文化遗产研学之旅、千年药都养生之旅、红色经典电影之旅、革命老区幸福之旅、冬奥冰雪激情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积极创建宝藏保定、书香保定及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关汉卿戏剧展演季等文旅品牌。同时,塑造了以7条国道线路为主,串联北京房山、雄安新区,连结保定13个县(市、区)的京雄保“风景大道”,并将其打造成资源整合的“生态路”、兴业富民的“致富路”。

  闫继红称,本届文旅大会依托徐水区、清苑区紧邻北京和雄安新区的区位优势,建设了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刘伶醉国家4A级工业旅游景区、长城汽车工业旅游区、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凯年果树休闲庄园、冉庄红色文旅小镇、好梦林水微度假体验区、正迪欢乐世界文化创意园8个精品文旅项目,藉此打造集高品质田园休闲、科创产业体验、生态康养度假、文化研学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京雄邻里微度假休闲区”。

图为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作文化旅游推介。 徐巧明 摄
图为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作文化旅游推介。 徐巧明 摄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保定市先后举办了首届省旅发大会和四届市旅发大会,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数位居全省前列,为河北旅游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本届保定市文旅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关汉卿戏剧展演季、精品线路京津沪推介、京津冀网红进景区、美食文化展演、文创和旅游商品大赛、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大赛等主题活动,以及保定“驴火”文化季、瀑河出击·环湖骑行、游千年古县·品清苑非遗等系列活动。

  保定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目前,该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4处、4A级景区15处、世界地质公园2处、国家森林公园5处。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9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4处。(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