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熟能生巧!看数学老师徒手画圆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这节课咱们来学习一下圆的面积。”9月7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北代乡北代学校,六年级数学老师杨帅,面对黑板,右手拿着一根粉笔,胳膊抡圆一挥而下,不用圆规也不需要任何辅助工具,就轻轻松松画成了一个圆,引得班上的学生们连连惊叹。

  杨帅是一名数学老师,她说,在学习圆的这一课时,利用圆规来画圆,感觉会繁琐,耽误时间。后来,就自己徒手画圆,慢慢地,熟能生巧了,就画得越来越圆。(记者 崔志平 通讯员 黄建 张璐 制作 乐小敏)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