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民宿主日常:用视频分享生活 自成解压“治愈系”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孤独图书馆内部,读者可一边看海一边看书。 赵丹媚 摄

  中新网秦皇岛9月7日电 (赵丹媚 肖光明)伴着日出,海面和天空交相辉映,渲染出橘色光晕。矗立在海边的孤独图书馆、阿那亚礼堂也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诗意与浪漫……“70后”民宿主扬扬拿出相机,定格这一刻的美好。

  “很多人以为民宿主就是有一栋大大的房子,管理很多房间,其实我更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生活理念。”扬扬是一位阿那亚的民宿主,近年来她把自己在阿那亚的生活拍摄成视频分享到社交平台,其解压的“治愈系”风格视频吸引众多网友关注。

  扬扬所在的阿那亚位于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是中国北方颇有名气的“网红打卡地”。阿那亚占地49917.19平方米,是集住宿、美食、公共文化建筑、文化艺术空间、艺术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此间除了拥有孤独图书馆、阿那亚礼堂、沙丘美术馆等知名建筑,文化社区的内核更是吸引民众驻足的原因。

  “非常喜欢这里,一开始只是想作为一个日常度假的地方,现在是因为喜欢社区里的文化艺术活动,就不想走了。”扬扬说,阿那亚为社区业主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包括阿那亚戏剧节、阿那亚音乐节、阿那亚时装节等。“每月都有很多的活动,任何一个都不想错过,我们邻居也会仔细记录下活动时间,我觉得这也是阿那亚的魅力所在”。

  与此同时,扬扬在阿那亚找到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当一名“70后”民宿主。“开始是自己的家做了民宿,后来很多邻居也把他们的房子交给我,作为民宿代为管理。”扬扬说,阿那亚的许多业主来自京津,为了不让房子长期闲置,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把自己的家分享出来给世界各地的朋友住。

  在做民宿过程中,扬扬把自己在阿那亚的生活拍摄成短片,分享给更多人。“我的粉丝告诉我,因为我的分享,他们对阿那亚有了更深的认识。”扬扬表示,业主也希望知道自己的家每天都发生了什么,这种互动让她收获了更多的乐趣和动力。

  “通过和粉丝互动,我发现不同的家庭结构对阿那亚的关注点不同,年轻人对于民宿房间是不是有设计感,是不是很漂亮比较关注,亲子出行的家庭则更关注是不是方便出行。”对此,扬扬会根据不同人群,针对性地给予游玩建议。

  “我会继续和大家分享这里的生活,做我喜欢的事情,等我变成了一个老奶奶,我依然可以在我喜欢的民宿里迎接和等待我的客人。”扬扬笑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