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传统老粗布踏上“云”销路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走绺、整经、穿梭、织布……近日,在河北省隆尧县双碑乡木花村村民徐晓云家中,十几名妇女正在熟练地操作着织布机织就老粗布。而在另一边,徐晓云正通过手机直播,在网上销售织好的床单、枕巾、枕套等产品。据徐晓云介绍,她们织出的产品除了在本地销售外,还通过网络销往石家庄、北京、天津、河南、江苏等地。

  【同期声】隆尧县双碑乡木花村村民 徐晓云

  我们生产的老粗布在网上销售非常火爆。目前我们的粉丝有25万人左右,每天在网上销售产品200多单。

  老粗布是我国的传统手工艺品,由于其冬暖夏凉、质地柔软、透气性好,深受消费者青睐。为弘扬传统手工技艺,促进农民增收,隆尧县以村为单位,积极整合散落在民间的织布妇女创建老粗布家庭作坊,并从技术、市场信息等方面加以指导扶持。同时,引导年轻妇女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推介销售老粗布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据统计,目前隆尧县有2000多名妇女投入到老粗布加工当中,依靠传统手工艺增收致富。(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