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馆陶县纪委监委开展“送艾草、话廉洁”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五月初五插艾子”是河北民间普遍流行的一种风俗。作为千年古县,馆陶县民间一直有着种艾用艾的传统。馆陶县因地制宜发展艾草产业,“馆陶艾草”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悠悠艾草香,清廉过端午。艾叶除毒气,廉韵沁人心。无论是端午挂艾的习俗,还是艾草驱毒的药用,都具有“逐清去邪”的深刻内涵,反映出中华民族崇尚“清廉”“去浊”“无邪”的精神特质。

  馆陶县纪委监委大力挖掘地域独有的廉洁元素,将“艾”与“廉”结合起来,将廉洁文化融入端午挂艾的传统习俗中,通过“送艾草、话廉洁”等活动,将廉洁提醒小卡片系于一束束艾草上,提醒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保持头脑清醒,崇廉拒腐,廉洁自律记心上。

  【同期声】馆陶县纪委常委 郜菲

  艾草是我们馆陶县的特色产业,廉洁提醒小卡片系在艾草上,不仅实用美观,更成为一种时尚的廉洁文化名片。

  【同期声】馆陶县柴堡镇干部

  县纪委监委的温馨提醒,不仅为我们驱走身体上的邪毒,更提醒我们广大党员干部防止思想上的邪毒,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警惕“四风”反弹,保持身心放松、纪律不松。(王华美)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