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传统文化进课堂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日电 (张鹏翔 朱丽娜 周丽娜 孙亚伟)近日,在河北省宁晋县华英双语小学以端午节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课堂上,同学们正围坐在一起包粽子。折叶、打卷、盛料、包裹、捆扎……不一会儿,一个个香甜饱满的粽子就制作完成。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连日来,宁晋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传统文化活动。课堂上,老师不仅向同学们讲解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和端午文化,还组织孩子们体验赛龙舟、包粽子、做香囊、射五毒、投壶等传统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