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辛集:村民端午赛诗 共抒爱国情怀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端午节来临,平日里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河北省辛集市旧城镇的村民们格外忙碌,他们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赛诗会,用吟诗比赛的方式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抒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在旧城镇寨子村的一处农家小院,十几名“农民诗人”带着自己精心创作的诗词,齐聚一堂,展开赛诗大比拼。

  “农民诗人”们轮流登台声情并茂地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这些充满泥土气息却又饱含激情的诗句得到大家交口称赞。

  【同期声】河北省辛集市旧城镇寨子村村民 王联桐

  20世纪60年代我们寨子村第一次举办梨园赛诗会。是由(河北)省文联田间同志带领组织的,那时候我才19岁。回想起来,那时候挺美好的,现在我们又有继承和发展,我觉得心里挺高兴的。

  据悉,参加赛诗会的“农民诗人”既有70多岁老人,也有“90后”的青年。所有诗词全部为农民原创,作品取材广泛,生活气息浓厚,从各个侧面展示了村民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同期声】河北省辛集市旧城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赵雅梅

  我们举办这次端午赛诗会的意义在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用这样的形式让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爱祖国爱家乡,为中华民族自己的节日增添色彩。(艾广德 董燕 娄雅坤)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