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至中亚五国首个铁路运输国际班列启程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石家庄货运中心邯郸货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班列发行前的准备工作。 郭广跃 摄

  中新网邯郸5月30日电 (记者 王天译)30日,由河北港口集团邯郸国际陆港有限公司组织承运,装载607吨物资的“邯郸国际陆港号”国际班列驶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邯郸货场,该班列将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据该公司集装箱事业部经理郭广跃介绍,该班列是河北省邯郸市首列开往中亚方向的中亚国际联运班列,主要搭载货物为自行车、机械设备、家具、石墨电极、日用产品等,货值约220万美元,货物运抵阿拉木图后,将分散转运至中亚五国。

  据悉,班列开行后,邯郸国际陆港作为冀南地区多式联运物流枢纽基地,将为京津冀地区企业对外出口贸易提供多种渠道选择,与中亚各国形成产业互补和产品互动,进一步降低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