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劳动赋能让孩子快乐成长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河北省肃宁县第五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拿起剪刀、布料和针线,给自己心爱的洋娃娃设计、缝制衣服,手工缝制沙包、纽扣等,穿针引线做起了女红。

  劳力劳心,亦知亦行。孩子们灵活的手指一穿一拽,小小的缝衣针就被穿起来,经过一番专注的缝制,自己心爱的洋娃娃有了新的衣服,一个个小小的沙包也缝制成功。

  【同期声】肃宁县第五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 马梓骞

  自从老师说了这个活动我就积极报名了,写完作业就练,周末也练,以前我什么也不会,现在我可以缝一个很好的沙包了。

  肃宁县第二季度新时代好少年们则来到该县邵庄乡第七生产大队,了解传统农具,体验农耕,学习土坯制作,增长见识,砥砺心志。

  【同期声】肃宁县融天小学六年级学生 胡方屹

  通过这次农耕体验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当时农耕技术的落后,也感受到了新时代的美好。(王天译 方红柳 郭振亚)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