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化:太平鼓舞进校园 非遗文化润童年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日电 (张桂芹 于翰墨 白杨)近日,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满族小学操场上,千名小学生整齐列队齐跳太平鼓舞,孩子们一面击鼓抖环,一面腾挪跳跃,舞姿舒展挺拔,鼓点上下翻飞。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鼓带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是一种以太平鼓为道具编排的舞蹈,民间艺人称之为“唱绳”,象征“太平安乐”。表演者成双成对,腾挪跳跃。每人左手持鼓,右手持鼓槌,边打边舞,鼓声和金属声清脆悦耳。

  据悉,隆化县满族小学一直致力于挖掘和传承满族优秀传统文化,并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中。自2016年起,学校开设了满族太平鼓特色校本课程,经过近六年的研发与实践,满族非遗文化太平鼓课程受到了越来越多学生的欢迎与喜爱。(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