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印发产业人才政策“十四条” 多项奖补“真金白银”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5月30日电 (崔志平 王鹏 赵栋)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景泰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市近日印发的《衡水产业人才政策十四条(试行)》(以下简称“十四条”)既重物质更重感情,多项奖补政策都是“真金白银”,且明确了具体数额的资助补贴。

  当日,发布会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李丽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俊华介绍了衡水市“十四条”相关内容。刘景泰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壮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媒体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十四条”中提到,引进高层次人才,对全职到衡水市工作的院士,给予每人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200万元安家费补贴。对签订合同3年以上、每年在该市累计工作3至6个月的院士,每年发放5万元特殊生活补贴。

  “十四条”中提出,吸引创业人才,对来衡水市创办高新技术企业的高层次人才,企业年销售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当地财政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资金支持。

  “衡水市将以‘十四条’发布实施为新的开端,努力使衡水市人才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切实提高人才队伍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张俊华表示。

  刘景泰称,“十四条”既重物质更重感情。一方面,多项奖补政策都是“真金白银”,明确了具体数额的资助补贴;另一方面,注重感情投入,对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基础保障措施,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