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任丘打造10个市民驿站传递城市温度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1日电 (王天译 刘茜)31日上午,在河北省任丘市渤海东路市民驿站里,环卫工人白小娟打扫完段内卫生,正在与同事喝水、休息。

  “自从有了市民驿站,解决了我们环卫工人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问题,每次到这里我都有一种家的感觉,很贴心很舒服。”白小娟说。

  据了解,渤海东路市民驿站配有饮水机、医药箱、空调、微波炉、便民雨伞、儿童玩具、充电器和各种书籍,能够满足户外劳动者饮水、阅读、乘凉等各种生活需求。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城市管理效能,近年来,任丘市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投资17.4万元在全市建立了10座市民驿站,每个站点面积约13平方米,配有急救箱、打气筒、便民雨伞、微波炉、饮水机、读书角、充电器等14项便民设备。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决群众问题,有效满足了过往市民及一线服务人员休息、急救、阅读等各项需求。

  据介绍,下一步,任丘市将继续依托“市民驿站”开展志愿服务、理论学习、安全知识讲座、常用急救技能培训等各项活动,将城市温暖送到每一位市民身边。(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