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体检车开到家门口 市民免费体检得实惠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河北省盐山县卫生健康局把移动体检车开到居民家门口,市民就近享受一站式医疗服务。60多岁的李阿姨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逐一进行血压、血糖、血常规等医学检查。

  【同期声】河北省盐山县市民 刘俊杰

  这个活动办得好,我们有什么病啊,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健康体检服务,能够让人们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今年5月份,河北省盐山县卫生健康局在城区和各乡镇同步启动体检车免费体检活动,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可能存在的主要健康隐患,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市民可以利用体检车内设备完成心电图、B超等多个体检项目。截至目前,已为盐山县120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

  【同期声】 河北省盐山县卫生健康局基本公共卫生科科长 张国建

  深入社区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是国家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方式,这样为老百姓提供了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提高了居民的满意度,把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王天译 魏新敏 张子岩)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