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港新型防风网助力打造绿色港口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0日电 (王天译 张存稷)8月30日,在河北沧州黄骅港矿石码头,高达4.5米的蓝色防风网像屏障一样把堆场包裹了起来。与传统防风网不同的是,这些防风网底部带有水泥配重和叉车点位,可以“自由移动”。

  据介绍,由沧州黄骅港矿石码头自主研发的“外围固定式+内围移动式”防风网是在全国港口中率先采用的新型环保模式,对易扬尘货物采用增加设置移动防风网围栏,不仅实现了对易起尘货物的精准控制,同时也为黄骅港打造绿色港口提供了新思路。

  新型防风网其主体框架采用铁支架结构,通过控制改善风流场,减小堆场区风速,使风速降低到起尘风速以下,从而降低堆场起尘量,同时配合其他防控手段,使得粉尘抑制率实现“全覆盖”,防尘率达100%。

  据悉,黄骅港矿石码头已经形成一整套高标准防护体系。在杂货作业区,该体系自接卸源头开始分别布设了码头前沿移动喷雾式水炮、作业区四周高密度防护放风网、网上固定式高压喷淋喷雾器、移动式洒水车、移动式吸尘清扫车、滚刷式清扫铲车、车身清洁冲洗平台、中水处理厂、堆场抑尘喷淋系统、密目防尘网、铁路罩棚喷淋喷雾系统、出港车辆清洁冲洗平台等多层级、多样式抑尘、除尘、清扫装备。同时为了有效控制碳排放,相继采用光伏发电、新能源自卸车辆,建成了清洁能源换电站和充电桩等环保节能设备设施,在港区内栽植花草树木、道边建设了绿化带、防风网下培植常青藤、爬山虎等绿植。该港口被中国港口协会评为全国“三星级绿色港口”。(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