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泊头:探索梨果新科技助农增收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30日电 (王天译 王琳)30日,在河北省泊头市齐桥镇黄冠梨试验示范基地,梨农们正有条不紊地将一个个成熟的梨子进行采摘、分拣。

  泊头市是“中国鸭梨之乡”,为进一步提升梨的品质,拓宽销路,今年泊头市齐桥镇小闫坞村的梨农们对部分梨果追施了水溶性有机肥料,取得良好成效。

  据黄冠梨试验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郭云征介绍,以往,传统梨树施用有机肥习惯单独施用固体粉末状有机肥,此种方式仅适用于用作底肥,不能用作追肥。而有机水溶肥料施用后扩散快,见效快,微生物分解挥发较少,直接作用于梨果实形成的时期,所以对改善梨的品质影响将更加显著。

  目前,梨园内500多亩梨果已经进入采摘期,通过对比,果树收获的黄冠梨整体品质都获得较大提升。

  “今年我们实验基地结出的梨果个头更大,色泽、口感更好。梨的品质提升了,订购价每斤也提高了0.5元,500亩的黄冠梨早早就被订完了。”齐桥镇小闫坞村梨农徐玉楼说。

  据悉,该试验示范项目已经申报省级地方标准。项目的实施对提升泊头市梨产业科技含量,塑造梨产业品牌,增强产品竞争力都具有重要作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