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泊头:搭建产销平台 助农产品搭“快车”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8月28日,走进河北省泊头市特色健康食品直营店,前来购买的市民正在挑选着来自泊头市营子镇的特色农产品,这些农产品来自于营子镇6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除了包含桑葚茶在内的多款“桑葚+”产品,还有桑叶羊肉、鸡跳脚儿玉米、蒲公英……这是营子镇扶持的第一家特色农产品直营店,依托“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一天就销售出约13种农产品,销售额近万元。

  【同期声】河北省泊头市营子镇三厂桑葚种植基地 李彩霞

  这个平台太好了,可以把自己的产品更快地推广出去,随着知名度的提高,我相信我们的产品销路会越来越广,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为精准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助农民打通销路,实现增收,营子镇工作人员通过前期的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农户面临的销售需求及销售难题,加大对农户的销售服务指导。

  同时,通过在石家庄举办“泊头桑葚”产销对接招商会,与多家企业建立直供直销合作关系;召开“面对面”产销对接座谈会,助力特色农产品直接进入市区门店等举措,进一步畅通农产品从地头到市场再到百姓餐桌的“绿色通道”。

  【同期声】河北省泊头市营子镇产业办主任 田国卫

  目前我镇拥有桑葚干、桑叶羊肉、黄花菜、金银花、黑玉米等多种特色农产品。但是在销售方面,各农场、合作社都是单打独斗,我们搭建这个平台,让大家抱团发展,整体推介,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推动绿色健康小镇快速发展。(王天译 王琳 张志宇 董栋 )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